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政策法规 正文

部门职责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3-05点击数:

科技产业管理处(服务地方办公室)职责

科技产业管理处(服务地方办公室)是学校开展社会服务的主要职能部门,按照“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的理念,统筹负责学校校企(地)合作共建、服务地方、产学研成果转化、校友会及幼儿教育拓展等工作。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服务地方的政策法律法规。

二、加强与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联络与交流,努力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和区域,推进校地、校企共建。

三、负责校级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组织实施,参与或协助校内相关单位(部门)对学校重大社会服务项目的立项开展调研活动并提出建议。

四、收集、发布各地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各类合作需求信息,配合学校相关单位(部门)组织力量开展各类合作。

五、负责起草学校有关产学研工作、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管理的相关政策及考核,审核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同,指导、协助校内单位(部门)开展服务地方工作。

六、加强与校内各教学业务单位及专家联系,积极引导和推动校内单位(部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组织校内单位(部门)社会服务考核评比,推动落实已签定的校级各项合作合同协议。

七、组织、协调及协助学校相关学科利用教学及科研资源通过合作创办产业、智库建设及科研课题等形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八、负责搭建校友联络平台,组织开展校友活动组织、管理。

九、按照档案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好立卷归档工作。

十、负责幼儿教育发展中心的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附属幼儿园的运营、管理及发展。

十二、负责校内经营性产业(超市、经营性房产、设备及场地的经营租赁等)的管理运营。

十三、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科技产业管理处(服务地方办公室)

处长(主任)岗位职责

一、全面负责部门的工作,起草各种规章制度和管理规范,科学管理部门工作。

二、根据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适时总结阶段性工作。

三、积极加强与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和交流,建立对外合作友好关系,不断拓展社会服务的领域和区域。

四、审核社会服务项目合同,组织考核评比各单位社会服务年度工作,推动落实已签定的校级各项合作合同协议。

五、参与或协助相关部门对学校重大社会服务项目的立项开展调研活动并提出建议。

六、负责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心员工、协调关系,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七、负责部门经费的开支管理。

八、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科技产业管理处(服务地方办公室)

副处长(副主任)岗位职责(一)

一、协助处长开展工作。

二、负责部门的宣传工作及各种调研报告撰写。

三、负责研究起草学校服务地方、科研成果转化的有关政策及管理办法。

四、负责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联络沟通,分析、整理和发布各类信息,构建服务平台。

五、负责落实校地、校企合作项目的审核、实施和评估。

六、负责学校产业公司的建设及业务管理。

七、负责校友会工作。

八、完成学校和处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科技产业管理处(服务地方办公室)

副处长(副主任)岗位职责(二)

一、协助处长开展工作。

二、负责部门的接待、协调、会议、印章的管理使用等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三、负责合同管理、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

四、负责办公室工作。

五、负责部门的国有资产管理和综合治理工作

六、负责幼儿园、幼儿教育发展中心业务。

七、完成学校和处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岗位职责

一、负责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年度总结、年鉴等文字材料的汇总与上报。

二、负责本部门网站的维护管理与信息化工作,部门工作简讯的编辑、发布,组织科研成果转化信息平台的建设、维护、升级。

三、负责本部门国有资产、安全消防、办公档案、工作文档及印章的管理工作,办公用品购置和管理。

四、负责本部门公文、批示、合同、报刊、信函等各类材料的收发、归档管理。

五、负责本部门公务来访、会议活动的接待安排,公务出差的票务、差旅报销等事项。

六、协助本部门其他科室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合作发展科岗位职责

一、负责研究落实学校服务地方的有关政策措施,协助起草拟定年度计划要点和总结,拟订学校有关科研成果转化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

二、负责收集、整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信息,结合学校办学资源优势,研究分析校地、校企合作的可行性。指导和协调学校相关单位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及服务地方工作。

三、负责学校服务地方所能提供的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等方面校内考核、对外宣传与联络工作。

四、负责组织协调做好校地校企合作考察团(组)来校的考察交流、项目对接等活动安排。

五、负责组织协调服务地方项目的启动对接,并对合作项目进行跟踪、协调、评估、考核。

六、协调相关部门、利用学校有关平台对具有良好转化前景的重要科研成果进行重点培育和孵化。

七、负责组织成果转化方案的可行性论证、评估,并做好科研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协调服务。

八、负责制定校地校企合作项目协议签订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协议合同文本的梳理归档工作。

九、负责学校产业公司的业务运营管理工作。

十、协助本部门其他科室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友工作办公室岗位职责

一、全面负责学校校友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校友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二、负责建立与各地校友会或校友组织间的联系,指导各地校友会或校友组织的工作,协调、指导二级学院开展校友工作。

三、加强校友基础工作建设,建立起学校校友工作的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友活动,通过发挥校友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四、建立、更新、完善校友基本信息库和优秀校友档案库,收集、保管好有关校友重要资料,加强校友信息库的网络化管理,通过官方QQ、微信等公众平台方便校友的互动联系。

五、负责校友工作网站的建立、维护和更新工作,及时传递母校信息,开设校友间的互动平台。

六、负责向校友通报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报道各地校友分会活动情况,宣传优秀校友业绩。

七、校友返校活动的接待、组织、服务、协调。

八、协助本部门其他科室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幼儿教育发展中心岗位职责

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学前教育领域改革的理念及实践活动。

二、负责整合学校相关教育资源,协同创新发展,强化校企合作,开办具有学校特色、理念先进并与学校办学定位契合的幼教产业。

三、负责对外业务拓展的联络、合作、洽谈及相关业务的办理。

四、负责幼教实体业务运营、管理、安全等事宜

五、协助学校附属幼儿园的教学、科研、拓展和管理等事宜。

六、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幼儿园职责

一、努力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热爱幼儿、尊重幼儿,对幼儿做到关心、细心、耐心,创设适宜幼儿发展的教育环境,为幼儿提供活动与表现的机会和条件,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二、不断提升保教人员职业素养,树立服务意识,做到微笑服务、周到服务,正确使用文明用语,经常组织保教人员认真学习幼教专业理论,积极参加教育研究和业务进修学习,勇于改革、创新。

三、认真及时制订教育活动计划,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引导幼儿主动学习,及时观察、分析并记录幼儿发展情况,因材施教。

四、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活动,认真执行幼儿园各项教育常规及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制度,定期进行总结,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五、根据教育内容,定期更换、精心布置体现幼儿主体地位的活动室环境,为区域活动提供符合本班幼儿发展水平、操作心强、卫生、丰富的玩具和材料。

六、认真做好家长工作,定时和每个幼儿家长保持联系,了解幼儿家庭教育情况,和家长商议符合幼儿特点的教育措施,共同配合完成教育工作;组织家委会,充分发挥其职能,共同为幼儿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七、负责日常保教人员招聘、考勤、管理;不同年龄段幼儿招生、保教工作;幼儿园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协调;谋划特色建设项目,积极参与课程研发或科研项目推广,参加特色幼教小镇建设。

八、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Copyright@[山东女子学院合作发展处]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合作发展处联系电话:0531-86526553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