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附属幼儿园 正文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 消防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13点击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结合2017年“119消防宣传日”活动,11月9日,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在学校保卫处支持下,组织全园幼儿与教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副校长贺兴利、副校长侯素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活动邀请济南市永安消防培训中心孙老师为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劳动防护用品使用培训。培训结束后,各班教师通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幼儿明白在火灾中正确的逃生的方法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相关的安全知识。下午3:10分,忽然响起紧急的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快速撤离到达指定的安全逃生区域。随后,孙老师组织教师正确使用灭火器,标准示范,耐心指导,教师耐心实践,学习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活动结束后,叶普莲园长对这次活动中全体人员能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使活动圆满结束表示了肯定,并交代各位老师回到班级后,要及时做好幼儿情绪安抚工作,进一步加强幼儿防火安全意识。

附属幼儿园坚持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之中,让安全教育成为幼儿园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活动。本次消防演习活动提高了全园教职工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Copyright@[山东女子学院合作发展处]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合作发展处联系电话:0531-86526553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